打好“发展六仗”|永兴县成功获批省级第二批科技支撑产业发展创新型县
2023-06-27 09:49:44          来源:永兴县融媒体中心 | 编辑:何文静 | 作者:王勇军          浏览量:36141

【永兴县融媒体中心6月27日讯】近日,湖南省科技厅公布了第二批创新型县(市、区)名单,经过县(市、区)申请、市(州)推荐、现场考察、专家评审等环节,最终在全省范围内确定了20个县(市、区)为建设单位,永兴县成功入选,被认定为科技支撑产业发展创新型县。

创新型县(市、区)是以科技创新为经济社会发展的核心驱动力,对建设创新型城市和创新型省份发挥显著支撑和引领作用。根据永兴县“一主一特多强”工业产业和“六大优势农业”产业体系优势,选择了以“科技支撑产业发展”为主题编制了永兴县《湖南省创新型县建设申报书》,形成了“党委政府统一领导、部门之间协调联动、社会各界共同参与、合力推进科技创新”的工作格局,开创了以创新促转型、以转型促发展的良好局面。今年6月永兴县顺利通过了省科技厅对第二批省级创新型县(市、区)的答辩,建设成效获省科技厅领导的充分肯定和高度认可。

获评省级创新型县是永兴县科技创新工作的重要阶段性成果,更是新时期县域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的新起点。下一步,县委、县政府将以“中国银都、大将故里、永兴样板、全省十强”的建设要求,以“创新型县”建设为统揽,主动融入到湘南湘西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等重大战略建设中,充分发挥“一主一特多强”、“六大优势农业”产业基础与优势,进一步建立和健全创新体系,引进并汇聚创新资源,增强创新活力,推动创新创业,为创建国家级创新型县奠定坚实基础。

责编:何文静

来源:永兴县融媒体中心

版权作品,未经授权严禁转载。经授权后,转载须注明来源、原标题、著作者名,不得变更核心内容。

要闻
编辑推荐1
编辑推荐2
我要报料

  下载APP